某某人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随便看看吧^

【长得俊】哭什么


ooc xxj文笔别在意  过去与现在的故事穿插  大概破镜重圆 小芙的cp临时改了可能看起来很别扭 he 可能有点甜?结尾貌似有些仓促 随便看看好了 这文前部分是大半年前的了前后可能不搭


0.

人和人之间生来就有不同的特性,这是天生的,与生俱来的,第一眼就能确确实实感受到的。


这就比如尤长靖生来就有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特性,他一笑便如沐春风,心醉神迷,他一哭便又让人心生怜爱,柔肠百转。


但林彦俊大抵与他相反,他生来便有一丝冷漠疏离但高贵的气质,这些特性让他很早便看起来稳重成熟,而这样的人,向来得不到像尤长靖那样撒个娇就得来的宠爱。


而他也长久地甘心给予尤长靖他的疼爱,长久到无法挽回,心甘情愿到让他肝肠寸断。


“我宠你,纵容你,是喜欢你。”

“可我对你笑,对你哭,也是喜欢你。”


1.


家里的佣人们突然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满屋子地不知道布置些什么,面露苦涩与忙乱,每个人都换上黑白色的衣服,让林彦俊感到沉闷。

他难得见到工作日还在家的父母亲,只是他们也阴沉着脸,没有和他说过话。

他不明白家里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被管家牵着手送进了自己的房间,被温声细语地要求不要离开房门。

于是大概傍晚的时候,才有人敲了敲他的房门,将他带到一楼的客厅。

他在楼梯上便听见了有个小孩子哭哭啼啼的声音,待他下楼看去的时候,对他一向严厉的父母拿着他未曾见过的玩具和糖果小心翼翼地哄着那个抹着眼泪的孩子。

“阿俊啊,”母亲回过头来说,“这是长靖,还有印象吧?以前在外公家见过的哥哥,以后长靖要在我们家里住了,要好好照顾他。”

那时尚且年幼的林彦俊点了点头,看着哭得正在伤心的尤长靖,居然没有像其他小孩子那样冒出争宠的念头,而是觉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尤长靖,好让人心疼。


尤长靖还在哽咽着,没有理会林父林母手中的糖果和玩具,看见林彦俊,便哭着扑向他,抱着他,似是耍赖一样哭着道:“我,我想要,想要和彦俊在一起睡觉,觉。呜呜呜。”

这也并不是什么无理的要求,母亲立刻喜笑颜开地答应他,摸着他那头乱糟糟的小卷毛,道:“好的,今晚就和彦俊弟弟一起睡吧,让彦俊弟弟陪你玩游戏,哄你睡觉觉。”

林彦俊从未看见过在母亲的脸上会露出那么宠溺的笑容,就连父亲也一脸的纵容,而在此之前,他们甚至没有时间来陪他,更别提因为他的哭闹而蹲下身来耐心的哄他。


后来林彦俊才知道,那个沉闷黑白的下午,原来是因为外公的去世。


外公是母亲的养父,母亲十几岁的时候被他收养,读书,出国,留学,工作,结婚,全都是外公打点的,各种费用十分昂贵,虽然对于外公的经济条件来说这些根本不值一提,但这些恩德,母亲记了一辈子。所以直到外公去世,尤家只剩下一个孤苦伶仃的尤长靖,母亲才愿意那么尽心尽力得接手抚养,甚至视如珍宝般地,尤长靖想要什么就会给什么。


所以即使尤长靖与林家毫无血缘关系,他也依旧是林家养尊处优捧在手心里的小王子。

林家正牌小少爷林彦俊不屑于与尤长靖争宠,但并不代表会和尤长靖和睦相处。

林彦俊很喜欢看尤长靖软软糯糯的样子,小时候喜欢欺负他到哭鼻子,抢他刚要送入口中的棒棒糖,抢他刚买的一袋小零食,抢他碗里最后的一口肉,因为林彦俊发现,好像只有关于吃的尤长靖才会真的动怒,盯着他小脸憋的通红,哇的一声哭出来,嘴上含糊不清地嚷着“快嗲还给窝”。而这个时候林彦俊便见好就收,把他想要的东西通通拿给他,再看尤长靖完全不记仇的样子美滋滋地吃起来他送的东西。


所以小时候的尤长靖,是个可爱的一惹就哭的小哭包。

2.


今天是林彦俊回国的第一天,还未倒过来的时差让他不得不做了一些令他心烦意乱的梦,他梦见了他和尤长靖的小时候​。是很美好的梦,但是醒来的时候却痛苦万分。

尤长靖早就搬出林家住了,​这个家唯一有一丝尤长靖气息的地方就是尤长靖以前用过的房间。

它还是尤长靖走的时候的那个样子,​估计会有人隔三差五地来打扫,母亲很喜欢尤长靖,她总盼望着尤长靖什么时候忙里偷闲回来住几天,所以这个房间一直给他留着。

今天是林彦俊回来的第一天,尤长靖怎么说都应该来林家为他接风洗尘的。

​不得不说林彦俊还是害怕会尴尬的,毕竟他们两个分别的时候吵得像是老死也不相往来了一样。


尤长靖果然来了,他们两个虽然并不常联系,但是林母挂念他,经常和他谈及林彦俊,得知林彦俊回来,他也不得不来赴这场不知道会是什么气氛的宴。


林母也是许久没有看见尤长靖了,尤长靖刚毕业,忙着找工作考证备课,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回来,林母看见他,便邀他和她同坐叙旧。

“长靖啊,这次回来了就在家里住几天吧。”

林母拍着他的手,那双曾经熠熠生辉高傲的眼睛现在已经温柔了下来,眼角的皱纹添了点沧桑。

尤长靖本想拒绝的,但是他现在工作也已经稳定了,时间也空了下来,实在是找不到什么理由推脱了,而且他也实在是想念对他千好万好的林阿姨,正纠结着该怎么说,另一个声音就从身侧传了过来。

“我妈可真是想你想的不行啊,三四年不见的儿子都没这么亲过。”

听起来像是冷嘲热讽,但是尤长靖了解林彦俊的性子,这家伙傲娇地不行,明明不是这个意思,就硬要说得难听些。

“长靖也很想阿姨啊,正好我工作稳定了,那我就在家里住几天。”

林母本想呵斥林彦俊的,但是听到尤长靖答应了就顾不及教训林彦俊,赶紧起身去给尤长靖布置一些新的日常用品​。

所以现在客厅便只剩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个人。

林彦俊手里端着一杯黑咖啡,走到尤长靖面前,然后淡然地坐下,把咖啡递到他面前。​

尤长靖接过咖啡,等他先开口。

“听说你去当音乐老师了?”

“可比不上​林总裁日理万机。”

林彦俊似乎不想和他针锋相对下去了,起身准备离开。

“住多久?”

“一个周吧。”

林彦俊点了点头,迈着那条长腿离开。

尤长靖扭头看他​离开的背影,那圆溜溜的后脑,翘起来的一撮发,高傲的脖颈。

尤长靖还是忍不住看他,林彦俊每一地方都完美得吸住他的眼球,时隔多年,他还是戒不掉回头再看看他这个毛病。​

尤长靖原本以为他喜欢的只不过是林彦俊那好看的皮囊,可他在艺校四年,形形色色的帅哥却没有一个能让他再回头品味。

尤长靖看见他走开了,也收回目光,又盯着手里的那杯咖啡出神。

3.


这天是林彦俊升入高一的第一天,尤长靖比他长一岁,所以比他先上了一年高中。


此时尤长靖趴在林彦俊的床前看着他收拾书包,这位洁癖强迫症处女男正在一丝不苟地整理第一天上学所需要的东西,然后规规矩矩地装进书包,再把新生代表的演讲稿又通了一遍之后,他才整齐地角对角地叠好夹在课本里,然后拉上拉链。

“好了没……再整理就迟到惹……”尤长靖有气无力得瘫在林彦俊的床上,心中缅怀他逝去的暑假。

“好了。”林彦俊背上书包,把尤长靖拉起来,然后给他背上尤长靖他自己的书包,然后理了理被尤长靖压皱的床单,起身满意地看着自己一尘不染的房间,颇有些洋洋得意的样子。

等林彦俊欣赏完自己的房间,看见尤长靖颓地差点又要挂在自己身上,拉着他的书包带就把他带出自己的那片圣洁之地。

等司机送他们到校门口的时候,尤长靖还在啃自己手里的鸡蛋灌饼,林彦俊等了他一会儿,又看了看手中的手表,分针即将划过数字“12”,林彦俊便起身开了车门:“我先走了,你慢点吃。”

“好——林彦俊今天要乖乖学习奥!”尤长靖从鸡蛋灌饼中抽空回应了他一下,装成大哥的样子嘱咐他一下。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急着去迎新大会准备,作为完美主义者,林彦俊对待学习和工作向来都是要有充足的准备和不容出任何差错的要求。


尤长靖也终于在分针划过“2”的时候跳下车,跟司机叔叔道了谢说了拜拜就不得不以悲壮的心情迎接新的学期了。

尤长靖新的学期看见的第一个同班同学就是自己的死党陆定昊,这也不奇怪,他和陆定昊一样,都是能拖多久是多久。

“嘿,怎么不见林彦俊?他不是高一嘛?”

“噢,他先走了,今天他是新生代表,急着去准备。”

陆定昊搂上尤长靖的肩膀,整个身子都挂上去:“林彦俊这小子肯定又要吸引一大堆妹子了。我的校草名头是不是要拱手相让了?”

尤长靖心说没有,因为校草是你自封的。

“你是班草不就行了。”

“你也觉得我比林彦俊稍微逊色点?”

尤长靖又要出声哄他:“没有啦,你们不是一个类型的,比不了。”俩人终于到了教室,尤长靖坐回自己的位置,陆定昊就坐在自己后面。

尤长靖的同桌是个长相甜美的女生,看见尤长靖来,便红着脸给了他一块巧克力,然后回头也给了陆定昊一个。

“谢谢。”尤长靖向她道谢。

那女生笑着说没关系。

陆定昊都不知道这女生到底是喜欢尤长靖所以顺道给自己,还是喜欢自己为了不太明显每次都先给尤长靖。

不过看她每次都是投食一样的行为,整天巧克力,旺旺雪饼,小饼干之类的,喜欢的大概是尤长靖吧……


新生大会从上午八点开始,学生们很喜欢这个时间,因为这样上午的两节课就可以不用上了。

尤长靖他们班分的是比较靠前的位置,陆定昊拉着他往班里的后面坐,因为这样就可以悄悄说话。

校长老头儿讲了很多对学校的彩虹屁,跟去年尤长靖刚来的时候的那套彩虹屁一模一样,于是他便又和陆定昊唠起了嗑。

终于要临到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林彦俊刚露出个脑袋的时候底下就已经开始不受控制了。

林彦俊瘦瘦高高的,像个衣架子,穿着那宽大的校服也并不难看,反倒更出挑,五官俊朗,似是天神雕刻的完美作品,周遭都散发着吸引人的魅力,沉稳但冷漠。

林彦俊虽是面无表情地上台微微鞠了个躬,但还是引得下面一片女生的窃窃私语甚至是惊叹。

林彦俊扶了扶话筒,往下面扫了一眼,那气场又逼得人全都安静了下来。

林彦俊扫到了前排的尤长靖,却没有过多地在他身上停留,于是等到底下全都安静了之后,他才开始了他的演讲。

陆定昊用微乎其微的声音悄悄道:“这小子,还是一如既往地……”

尤长靖没听见后面的那个形容林彦俊的那个词,但是以这俩冤家的关系来看,定不是什么夸奖他的话。

林彦俊结束演讲后又微微鞠了个躬下了台,众人又恋恋不舍地看着他下台时候的背影,纷纷打探林彦俊是哪个班的。

林彦俊的演讲果然完美,也不亏他练习了好几遍,他又在后台整理了一下仪容,也就是照了照镜子,臭美一般地把翘起来的几根毛压下去,然后看着镜子里面依旧帅气无比的自己,偷偷在心里给自己盖了一个“你就是最完美无瑕的男孩”的印章。

少年时期的林彦俊留的是板板正正的发型,后脑勺剪的圆溜溜的,唯一可以打破林彦俊刻板印象的是他耳朵上带着的耳钉,可以看得出来,林彦俊并不是什么老老实实只会学习的呆板学霸。

尤长靖也忍不住去看林彦俊离开时候的那颗圆溜溜的后脑勺,高傲的脖颈,硬朗的下颌线。其实最迷人的是嘴巴,只不过林彦俊已经走进后台,欣赏不到了。

尤长靖太喜欢林彦俊的长相了,每一个部位都能戳中他心跳的点,​几年前是这样,决裂后竟然也是这样。

3.

他们两个看起来都不是什么记仇的人,所以没人再提当年他们吵架的事儿。整个宴席其乐融融,尤长靖与林家的亲戚都熟识所以也并不尴尬,倒是林彦俊并不怎么说话,像是个局外人。

但是今晚的主场毕竟是林彦俊的,想放过他是不大可能,林家的大伯问他美国的一些事儿,先从政治再到日常生活,又到交友恋爱。

“彦俊啊,有没有交女朋友啊,可别害羞哈。”

林彦俊低头,故作羞状。

“没有啊。”

“哎呦,可别害羞啦,咱彦俊这么帅,就算是洋妞也得喜欢!”

大伯爱热闹,碰上林彦俊这种闷葫芦顶多调侃几句,没想真打开林彦俊的话匣子,便又换了话题说。

“咱们家长靖彦俊小时候多讨女孩子喜欢呀,街坊四邻家的小姑娘不是喜欢彦俊就是喜欢长靖,欸,长靖,你高中的时候不是谈过一个小姑娘么,怎么彦俊就一直也不开窍呢……”

尤长靖微笑着的脸僵硬了一下,下意识地去看林彦俊。

林彦俊倒是没有任何反应,垂着眸,切着手里的牛排,优雅地像一个王子。

林彦俊也未必没开窍,他出国留学这期间,怎么会没谈过呢。

这次饭局尤长靖始终还是怀揣着心事度过的,等到送走林彦俊的那些亲戚,已然是深夜。

众人都很疲惫,尤长靖怀着心事喝了不少酒,晕晕乎乎地洗完了澡,扑在柔软的床上。

他好久没有回来住了,扑在床上的时候,闻见之前起就很熟悉的洗衣液的味道,倒让他伤感不少。他和林彦俊,之前竟然是那么地亲密无间。

虽是醉了酒,但是尤长靖依旧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这个房间的布置依旧没有变,只要拉开床边的窗帘,他就能看见窗外皎洁的月。

恍惚间,尤长靖好像发觉有人进来,轻轻地躺在他的身侧,尤长靖觉得那人扑来的气息十分熟悉,是林彦俊。

尤长靖赶紧闭上眼睛,身体僵硬,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装睡。

“我们来讲故事吧。”

他听见身后的那个人说。

他没有说话。

那人安静了几分钟,又说道:“你没睡。”

尤长靖被戳穿,有些无地自容,没有转身,叹一口气道:“大半夜的你跑我这里做什么?”

“睡不着。”林彦俊回答得倒是诚恳。

“我睡得着就行了。”尤长靖把被子拉过来抱着,大半张脸埋进被子里。

“给我讲故事吧。”

尤长靖暗自嘟囔了一句“有病”,又道:“你还是小孩儿吗?”

“那在你心里我是小孩儿吗?”

“是!你永远都是那个总是欺负我的烦人又幼稚的讨厌鬼。”

“那你给我讲故事。”

“我是不是说了你很烦。”

林彦俊没有答话,沉寂了许久,尤长靖才开始忐忑是不是说得太重了。

也有可能是睡着了?

尤长靖慢慢地转身,而就在尤长靖转身的时候,林彦俊起身走了。

没有睡。

那便是生气了。

林彦俊生气的时候就爱不说话,也不说为了什么,就独自生闷气。

尤长靖太了解他了。

可是他生什么气呢?

当初甩开他就飞去美国的人,不是他么?

现在又和没事儿人一样地回来,把他当猴耍呢?

尤长靖决定不去管他,可是又自己一个人偷偷蒙在被窝里哭。

林彦俊怎么可以这样呢?


尤长靖昨晚很晚才睡,所以接近中午才醒,眼睛哭得很肿,睡眼惺忪地看起来既可爱又心疼。

林彦俊早就起了,他这个完美主义者从不喜欢赖床,坐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看文件。

听见有人出来,便猜是尤长靖,抬头看了他一眼,却看见他哭肿的眼睛。

林彦俊没有点出来,心里的那块冰化了一角。

他叹了口气,道:“他们都不在,早餐在厨房,不然你再等一会儿,把午饭一起吃了?”

林彦俊这是在笑他起的晚。

尤长靖没理他,径直去了厨房。

林彦俊这次又心软了,他本来回来之前就下定决心做一个无情的霸道总裁的,可看见尤长靖,他就没办法做到无情了。他真的好想尤长靖,想到每个身在异国的夜都如此难熬漫长,想到异国的每一个拥有甜蜜笑容的人都会看成尤长靖。他想躺在他的身侧,像年少时候的他们一样,他碰一碰尤长靖的软肉,他就会拍掉自己的手咯咯咯地笑上好一会儿,他和他说睡不着,林彦俊就会给他讲故事,讲鬼故事,讲冷笑话,让他更加睡不着,然后他就可以理所应当地圈着尤长靖入他的怀,两个人相拥做同一场梦。

可那一切好像都回不去了,尤长靖不喜欢他,他只是一个正常的男孩子,他的将来前途会一片光明,他会娶妻生子,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林彦俊没必要把他拉入自己的黑暗里,让他也跟着他不见天日。

林彦俊看不下去文件了,看了一眼厨房的位置,尤长靖吃着三明治刷着手机,跟几年前的他一模一样。


4.


尤长靖喜欢赖床,但人又很慢吞吞的,林彦俊吃完早饭坐在客厅背着英语单词等着他,他抬头瞥一眼尤长靖,便看见尤长靖在厨房那边的餐桌上边吃着三明治边刷着手机。

”尤长靖——”林彦俊高声喊他。

尤长靖这才把早饭囫囵吞了下去,慌慌张张地拿着手机和书包跑到他面前。

林彦俊看他笑起来弯弯明亮的月牙儿一样的眼睛,无论如何也生不起来气了,帮他擦干净嘴角的酱道:“下次我叫你起床,你就得立刻起来。”

“没问题没问题!”尤长靖十分敷衍地答应着。

林彦俊自然没当真,尤长靖这句屁话说了许多年。


林彦俊在新生大会之后便名声大噪,长得惊为天人不说,学习也是一等一得好,虽然性格稍微冷漠,但是这年头儿的帅气高冷学霸的人设本就吃香,这几天的小女生几乎都转粉了林彦俊。

开学没几天,假期的浮躁劲儿还没过去,大课间的时候大家各个小团体凑在一起讲假期里的新鲜事儿,教室里便吵吵闹闹的。

也不知道是谁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还是怎么的,门口那块儿一阵喧哗,接着就有人吼了一嗓子:“尤长靖!”

尤长靖正和陆定昊对作业呢,被那一嗓子吼得撕去了作业的一个角,于是他转身望过去,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林彦俊。

“有人找你!”那个人又吼了一嗓子。

尤长靖便放下书来去门口找林彦俊。

“你干嘛?”

林彦俊把一袋子扔进他怀里,尤长靖低头一看,是一些小零食。

“怕你饿死了。”

早上的时候尤长靖压根没吃几口,林彦俊看在心里,大课间一下课便去小卖部买了点零食。

好好说话不行吗……

“把死了去掉还是挺感人的,我是饿死鬼转世吗?”

“噢,你没喝孟婆汤啊,怎么会记得你前世。”

尤长靖用手中的袋子抡了他一下:“你很讨厌欸。”

林彦俊向来见好就收,露出酒窝笑了笑。

尤长靖看了看袋子里的东西,抬头对林彦俊道:“我好想喝香蕉牛奶——”

尤长靖声音软绵绵的,语调拖长点就像是在撒娇,任谁也受不住,所以林父林母从来都对尤长靖有求必应,林彦俊当然也不例外。

林彦俊向来很吃他这一套,刚刚又欺负了人家一趟,自然一口答应下来:“中午去食堂的时候给你带去。”

于是尤长靖便立马喜笑颜开,蹦着跳着回来了。

陆定昊看他这样子,肯定又是从林彦俊那里捞来了什么好处,又看见他拎了个袋子,便伸出手来:“有什么好吃的立马上缴。”

尤长靖便屁颠屁颠地拿出来分享。

同桌的女生红着脸问他:“刚刚那个人是林彦俊吧?”

尤长靖礼尚往来地把好吃的也给她分享了:“嗯。怎么啦?”

“没,没什么,你们,很熟吗?”

“他是我弟弟。”尤长靖顿时有一种挺起胸脯的感觉,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此时不占林彦俊便宜什么时候占呢?哪怕林彦俊从来都没叫过他一声哥哥。

陆定昊结结实实地给他扔了个白眼。

“林彦俊要是在,你还敢占这便宜吗?”

陆定昊虽然跟林彦俊是冤家,但是林彦俊送给尤长靖的东西又不少跟着吃,说是要气死林彦俊。陆定昊伸进零食袋子里捞了一包饼干。

“他这不是不在嘛,你给我留一块儿啊——”

尤长靖伸长手去抢,陆定昊也伸长手不让他抢到,陆定昊耍了他一会儿便把饼干递给他了。

“我好像知道林彦俊为什么那么爱耍你了。”

尤长靖咬了口饼干,抬眼听他继续说下去。

“的确挺好玩儿的哈哈哈。”


自从林彦俊上了高中之后,陆定昊就又享受不到和尤长靖中午吃饭时的快乐二人世界了。

尤长靖帮林彦俊打了他爱吃的菜,刚和陆定昊坐下没多久,林彦俊就带着夏天的暑气进来了。

林彦俊不害热,大夏天地依旧穿着长袖的校服,白色袖的校服在阳光下有点刺眼,林彦俊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尤长靖跟前。

是一盒香蕉牛奶。

“没我的?”陆定昊指了指自己。

林彦俊好像这才看见他一样,“哦,好巧,你也在啊。”

陆定昊气得拍案而起,“林彦俊你给我等死!”

陆定昊这一嗓子声音可不小,周围的人纷纷侧目看向他们。

这边火药味貌似很浓,主角之一还是最近的风流人物林彦俊,本来偷偷看他的女生就多,陆定昊这么一吼,都开始光明正大的看了。

谁都以为这俩就算不打起来也得骂起来,林彦俊却一挑眉,坐在了尤长靖对面,然后接过尤长靖替他打得饭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

陆定昊要被他气死了,一屁股坐了回去,嘟着嘴巴。

尤长靖把打开了的香蕉牛奶递给他喝,陆定昊这时候倒很有骨气地扭头说了不喝。

尤长靖笑着拍了拍他的背,又举着香蕉牛奶给林彦俊。

林彦俊顺着尤长靖伸着地手喝了一口。

“你没手吗?”

林彦俊笑了笑,笑得尤长靖有些呆愣。

然后林彦俊又掏出两块糖给了尤长靖,又用眼神瞟了瞟旁边独自生气的陆定昊。

尤长靖给陆定昊一块糖,陆定昊还傲娇地道:“既然某人诚心诚意地道歉了,那我也就勉强接受了。”陆定昊把糖揣兜里了,这才开始开开心心地吃饭。

尤长靖喝着林彦俊买的香蕉牛奶,那时候就在想,他真的好幸福。

身侧是他最好的朋友,眼前是自己最爱的人,手里是最爱的人特意为他而买的牛奶。


5.

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来了这些,可能是早餐有香蕉味的牛奶,也可能是陆定昊突然在微信上说邀他去他家玩的消息。

林彦俊回来了,他和尤长靖陆定昊还会变成以前那样的三人组吗?

好像不会了,因为什么都变了。

他们三个再也不可能那么要好了。他和林彦俊更不可能会回到从前了。


尤长靖回神,收拾完吃的东西,走出厨房的时候,林彦俊已经不在了,大概是出去了。

陆定昊如今是飞遍全世界的小有名气的摄影师,陆定昊刚从巴黎回来,恰巧又是周末,尤长靖不用上课,陆定昊便说有点想他了。

尤长靖回复陆定昊中午去找他吃饭,陆定昊秒回了个好。

可能陆定昊不只是想他了,他也有可能想问关于林彦俊的事情,但是又不敢问。

陆定昊知道尤长靖喜欢林彦俊,林彦俊当年突然出国留学,他也从此不敢在尤长靖面前提林彦俊了。

俩人先在陆定昊家附近的小餐馆碰面,尤长靖进去的时候,陆定昊已经坐下了。

陆定昊也看见了尤长靖,伸长了手挥了挥。

尤长靖想起来之前陆定昊伸长手跟他抢饼干的时候,笑了笑,走到位置上。

“想我没有啊宝贝!”陆定昊很兴奋。

“当然想你啦,我们两个多月不见欸像过了一年呢。”尤长靖夸张道。

陆定昊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给他:“在巴黎买的纪念品,送你。”

俩人互相吹嘘寒暄了一会儿,陆定昊开始有些不自然地找话题,看起来有点紧张。尤长靖以为他是要问林彦俊,便实话实说了:“林彦俊回来了。”

“啊?”陆定昊显然不知道这事儿。

“你不知道吗?”

陆定昊摇了摇头。

“我还以为你这次叫我出来是顺道问问他的事儿的。”

“现在是有那么点好奇了。”陆定昊搓着下巴问他,“他还那个拽样儿么?”

“何止,比以前更拽了。”尤长靖调侃道。

“他以前虽然不爱说话,但跟你我还是会多说点的,现在回来跟我好像都懒得说了。也可能怪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聊了吧。”

陆定昊思考了一下,道:“他主动说的还是?”

尤长靖回想了一下,点了点头。

陆定昊“嘶”了一声儿,“他都主动说了你还想他怎么样?本来就话少冷漠,你还等着他跟你促膝长谈嗑一晚上瓜子说他这几年的留学生活吗?”

陆定昊少有地帮林彦俊说话。

“而且你也知道,他怎么可能拉的下脸呢。你不是最了解他了吗,现在怎么回事儿,你不想跟他好了?”

“不是……”尤长靖叹了口气,他怎么不想跟林彦俊好呢,他恨不得现在就可以跟林彦俊好,好到可以喊他男朋友。

“我不明白,我心里的那道坎过不去。”

陆定昊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还是得慢慢来吧。”

气氛渐渐冷了下去,服务员来上菜,陆定昊才想起来提醒一句:“林彦俊很难主动的,你想明白了,你到底要拖多久,他又能等你多久。”

尤长靖点了点头。

陆定昊点的都是尤长靖喜欢的菜。尤长靖的爷爷是大马那边的人,小时候尤长靖就跟着爷爷吃大马味道的菜,来到林家后,林阿姨也经常为他做,尤长靖便一直喜欢着那些菜。

尤长靖夹一筷子肉,送进嘴里,是熟悉的味道,牵起他好多回忆。回忆起他幼时和还未过世的祖父的零星的记忆碎片,回忆起他第一天来林家,扑进林彦俊的那个怀抱,再就是漫长的记忆长河便都有了林彦俊的存在。

“对了……其实……有件事儿我觉得我得告诉你……”陆定昊有点底气不足,尤长靖便停下来等他说。

“我和那个谁在一起了,就上次和你说的谊瑞集团的老板。”

尤长靖看见了,陆定昊提起他的心上人时候,眼睛里闪出的光,像星星一样。

“那挺好啊,祝福你们噢。”

“怎么好的啊。”尤长靖凑上前去八卦。

陆定昊难得得脸红一遭,“在巴黎碰见了,他出差,酒店就在我隔壁。”

“我好像不太信这是个巧合……”

“说实话我也不信。然后,然后他邀我闲暇之余去动物园。”

“动物园?他在带小孩儿吗?”

“挺憨憨的吧,之后看得电影你知道是什么吗?动画片儿,他带我去看动画片儿!”

尤长靖捂嘴笑,“真的假的哈哈哈!”然后笑着问他:

“那你怎么就心动了呢?”

陆定昊叹了口气,“唉,”然后故作老成,“心动嘛,不就是那回事儿么。”

“见到他就欢欣雀跃,觉得他做什么都既帅气又可爱,然后就想靠近他,就想看见他。”


6.

陆定昊和尤长靖吃完饭便去陆定昊的住处,尤长靖进门儿便看见大大小小的箱子摞在地上,像是要搬家似的。

“是要搬家,不然我喊你来做什么?”

尤长靖顿时火冒三丈:“哈?我还真以为你想我了呢!”

陆定昊赶紧过来讨好,顺了顺他的背:“想你是肯定的,我还给你捎了礼物呢,拿人手短哈。”

尤长靖忍了。

“搬去哪儿?”

“他那里。”

“同居?”尤长靖皱了皱眉,他怕陆定昊吃亏。

“嗯,你别瞎想,就是他本身就挺忙的,他家离我们俩的公司都挺近的 这样他就不用跑大老远天天来找我了。”

“哦……”尤长靖还是不大放心。

“行了,我什么时候吃过亏啊,他吃不了亏就不错了。”

也是。尤长靖慢慢放宽心。

“这些都搬走?”

陆定昊点了点头。尤长靖要晕。

“那他怎么不来帮你?”

“他还在巴黎,事儿还没处理完呢。”

尤长靖电话响了,电话铃声在杂乱的房间里回荡,陆定昊看见来电显示,是林彦俊,看见尤长靖求助的眼神儿,陆定昊努了努嘴让他接。

“喂。”

林彦俊那边停了几秒,才回答:“你在家吗?”

“没有,我在帮陆定昊搬家。”

对面好像有人找林彦俊,林彦俊应了几声。

“怎么了?”

尤长靖拉回林彦俊的注意。

“没事。有个文件落家里了。”

“哦。”

电话那边好像忙得很,尤长靖以为他要挂了,便又听见对面说:“等会儿我过去,地址给我,你们等我去了再搬。”说完便挂了电话。

“他要来?”

尤长靖点了点头。

“我丢,他不是挺忙的吗?”

“不知道。可能要忙完了吧。咱们先收拾收拾,等他来再一起搬走。”

尤长靖的心还砰砰跳着。

陆定昊说得没错,喜欢一个人,见到他就欢欣雀跃。不过尤长靖光是想到他,便欢欣雀跃了。


俩人收拾完了东西,歪在沙发上休息,不一会儿门铃就响了。

没想到林彦俊这么快就来了,尤长靖去开门,心不安分地跳着。

但是门外是几个中年人,穿着灰蓝色的工作服,工作服上印着某某搬家公司的图标。

“林彦俊来了?”陆定昊也走上前去,没发现林彦俊。

尤长靖有点失望,让这些人进来搬东西。

“怪不得那么忙还能说来帮忙,花钱谁不会啊。”陆定昊也在抱怨。

虽说是冤家,但是这么多年不见林彦俊,他自然也是想他了,打过闹过针锋相对过那么多年,没点感情也该有点人情味吧。

“不过林彦俊刚回来接手公司,肯定忙不过来,花钱办事儿也算他心意到了。”陆定昊又出声安慰。

尤长靖点了点头。

等搬家公司的人把这些箱子都装好准备拉走的时候,一辆豪车驶进来,尤长靖认得那辆车,是林彦俊的车。是林彦俊当初十八岁的成年礼之一。

林彦俊也不下车,车窗放下来,道:“上来。”

本来陆定昊还挺想念他的,看见他这个拽样又刷得把他拉回上学时期,差点就忍不住上去把那车窗给他卸下来。

尤长靖本来想跟着陆定昊坐后座,却被陆定昊推到前面去,然后陆定昊关了车门儿。

尤长靖便只好坐了副座驾。

“去哪儿?”

“xx小区。”陆定昊没好气地回答道。

林彦俊也不介意,一踩油门驶了出去。

路上尤长靖一直用余光瞟林彦俊,可林彦俊始终都专注于开车上,没什么表情,也没说什么话。

车内气氛很尴尬,陆定昊受不了,又不想去招惹这个冰块儿,戳了戳尤长靖,让尤长靖放歌儿听。

林彦俊开进一高档小区,林彦俊也没问陆定昊怎么有钱搬进来的。

三个人上了电梯,陆定昊摁了二十六楼。

“啊我的妈啊我好像有点晕。”陆定昊嚷嚷着,又和尤长靖打闹起来。

林彦俊忽然开口:“也不知道他看上你哪一点。”

电梯内瞬间安静,尤长靖和陆定昊面面相觑,并用眼神儿交流他没出卖他。

于是二人看向他。

林彦俊感受到二人的目光,有些纳闷儿,陆定昊怎么不还嘴了。然后又反应过来,道:“他是我大学同学,也是公司接下来的项目的合作人。”

“这世界还挺小的。”

林彦俊率先走出电梯,示意陆定昊开门。

搬家公司的人也陆陆续续把东西搬上来了,林彦俊帮着收拾了一小会儿,看了看手机便道:“我要回公司了。”然后把手机揣兜里,又看向尤长靖:“走吗?”

尤长靖愣了一下,陆定昊却把尤长靖圈怀里道:“他得陪我一晚上。”

林彦俊脸色沉了沉,没说话,便走了。

林彦俊走后,陆定昊还不撒手问他:“他就为了送我们一路特意从公司过来?”

尤长靖没说话。

“但是他情绪蛮低落的,也不咋说话。咋回事啊。”

“生闷气吧。”尤长靖从陆定昊怀里钻出来。

“生什么气?”

尤长靖回想起昨晚,林彦俊躺在他身侧,要他讲故事,又想起来他自从回来之后便一直冰冷着的脸,不见他笑过。

“不知道。”

生的哪门子气呢?不知道。


尤长靖一宿没回去,陪着陆定昊在这大房子里唠嗑。

俩人和上学时期一样,躺在一张床上侃大山。

明明现在躺在自己身侧的也是一个男人,尤长靖却没有任何的悸动。

“哎,对了,你还记得初茗雪吗?”

陆定昊翻着在新西兰拍的照片问他。

尤长靖把手里正在玩的消消乐停了,回想了一下:“初茗雪?”

“哎,就是你高中时候传的女朋友。”

“什么女朋友!”尤长靖踹了陆定昊一脚。

“哎哎!”陆定昊手一滑,把照片删了,又得去备份里找。

“又不是我说的,别人传的那个。”

“记得。”尤长靖继续划消消乐。

“我在机场看见她了,登机前聊了一会儿。”

“聊什么了?”

“聊你呗。”

陆定昊找回了被删掉的照片,道:“人家暗恋你那么久,又被你拒绝了,现在早就释然啦。”

“那还谈我干什么?”

“林彦俊那次和你生气,其实是为了她。”

“他喜欢她?我早就猜到了。”

“你猜个大头鬼。”

“你记不记得那天林彦俊来接喝醉的我们俩,好像有人跟林彦俊调侃你和初茗雪,后来初茗雪又给你送那天你落在她那里的手机,林彦俊就以为你们俩在一起了,所以才和你吵架去了美国。”

陆定昊把手机放下,道:“我早就说了,林彦俊也喜欢你,不是什么兄友弟恭的喜欢,他对你那么好,早就不是正常的兄弟情了。”

尤长靖不太相信,他的确记得初茗雪在同学聚会上跟他表的白,但是他拒绝了,后来才发现手机丢了,是初茗雪还给他的。

再之后,就是知道林彦俊要去美国的事儿,尤长靖便和他吵,那也是林彦俊第一次对他发那么大的脾气。

尤长靖的消消乐玩不下去了,手指随意在屏幕上一滑,顿时屏幕上特效飞舞,居然通关成功了。

“明明是双向暗恋,干嘛都不主动一点儿。”陆定昊扭过头去看尤长靖,“哟,卡了这么长时间居然通关了啊。”

“我可好心提醒你哦,林彦俊是不会迈出那一步的,你可得把握好机会。”

尤长靖把手机放起来躺下,像是有点害羞一样,背对着陆定昊:“把握什么机会啊!”

“哎!你就直接上去抱林彦俊,他肯定不会推开你!”

“睡觉啦!别说话啦!”尤长靖把陆定昊推一边,用被子盖住自己的头。


7.

虽然在今晚尤长靖从陆定昊嘴里逐渐意识到他是双向的暗恋,满怀着悸动入睡,可还是做了不太好的梦。


那天是他高考后的一次同学聚会,班里的人去了大半儿,大家吃完饭便去了KTV,光是唱歌大家又觉得不尽兴,准备玩真心话大冒险。

转盘转到一个挺漂亮的女生,大家嚷嚷着让她选真心话。

“茗雪,有没有喜欢的人?”

初茗雪脸都羞红了,旁边人看有戏,起哄着说:“现在不表白可没机会了啊!万一事儿能成呢!”

初茗雪像是鼓足了勇气一样,双手捏着裙角,眼神和尤长靖对上。

尤长靖愣了一下。

女生又很快低下头,道:“尤长靖,我我我喜欢你……”

旁边人炸了锅,纷纷起哄齐声喊道:“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尤长靖迟迟没有说话,被卷入喧闹的中心。初茗雪羞得快要找地缝钻进去了,手心的汗浸湿了裙角。

“我们出去说吧……”

起哄的人更闹腾了:“尤长靖你害羞啥呀!小情侣要出去亲嘴儿嘛?!”

初茗雪也不知道尤长靖什么意思,晕乎乎地跟着他走出了包间,俩人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尤长靖才组织好语言道:“对不起啊,谢谢你的喜欢……”

“我我我知道啦!”

初茗雪那样子看起来是要哭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对不起……”

初茗雪抹了把眼泪:“没事啦,是我擅自喜欢你的。在刚和你同桌的时候就喜欢你啦。”

尤长靖静静地听她说。

“你长得好看,性格也很好,人也很温柔,懂礼貌有教养,还会唱歌,你那么优秀,真的很难让人不喜欢。”

尤长靖给她纸巾。

“谢谢你刚才没有当众拒绝我,没有让我太丢人。这也算是我青春时期的暗恋的圆满结束吧。”


两人回了包间,难免又被人调侃,但今晚的重点不是他们两个,其他人只调侃了两句把他们俩的位置调到一起就又各玩各的了。

尤长靖当晚被灌了很多酒,散场的时候尤长靖有点晕乎乎地,整个人都要挂在陆定昊的身上。

陆定昊也醉的不轻,两个醉鬼路都走不稳,他还得托着尤长靖。

“你们俩回得去么?嗝儿。”有人过来问,“让那谁,让那校草林彦俊过来接你们,谁有林彦俊电话啊!”那人大剌剌地喊了一嗓子,现场大多数女生不是暗恋就是爱慕林彦俊,纷纷积极地给他打电话,指不定就能跟帅哥说上话。

给林彦俊打了电话之后,林彦俊十几分钟就赶过来了,不少人还没走,多数是为了留下来看林彦俊的。

林彦俊应该是在学习的时候被叫过来的,戴着金色框眼镜,颇有种斯文败类的感觉,穿着一身白灰色的运动风的衣服,更显得身材高挑。

“林彦俊来了!”一些人凑上前去,带着酒气,林彦俊皱了皱眉,又听见那人说,“正好来见见你嫂子。”

见林彦俊露出疑惑的眼神,那人继续说道:“有人给你哥表白啦,长靖现在是学业爱情双丰收!”

林彦俊看向尤长靖,尤长靖正挂在陆定昊身上,陆定昊的头歪在尤长靖的头上,旁边有个女生在给尤长靖递水,尤长靖扭不开瓶盖儿,那女生又给他扭开喂他喝。

众人顺着林彦俊的眼神儿看过去道:“还不快去跟你嫂子打个招呼。”

林彦俊的脸色沉了下去,周遭的气压降了几度,其他人看他脸色不好,便没再说话了。

林彦俊过去拿开尤长靖正在喝得矿泉水,瓶子从那女生手里抽出来,林彦俊和初茗雪对上视线,初茗雪就差打个哆嗦了,说了句不好意思就赶紧走了。

“尤长靖,起来。”林彦俊咬牙切齿道。

尤长靖醉的厉害,朦胧中看见了林彦俊,奇怪,明明刚才还是初茗雪来着。

“初茗雪呢?怎么,怎么变成林彦俊了。”尤长靖往林彦俊身上挂,陆定昊没有支撑点,还踉跄了一下,林彦俊扶了一下。心里好像溢出酸苦酸苦的东西,涌上了他的喉头。

林彦俊打了车,把两个醉鬼塞进车里,坐在副驾驶上面色阴沉。

不高兴,心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被什么虫子咬着,一下一下地痛。


尤长靖有女朋友了。


这几个字在他脑子里出现,像是块儿红彤彤的热炭,在他脑子里滚了一圈儿。后车座上的俩人还在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吵什么,林彦俊觉得烦,回头吼了一句:“把嘴闭上!不会喝酒还喝什么喝,傻逼吗?!”

司机斜眼看了他一眼。

林彦俊喘了几口气,把车窗开到最大,夏夜的风温温的,这才抚平了他的焦躁。

林彦俊觉得自己也是傻逼。

他跟俩醉鬼吵什么呢。他这不是傻逼吗。

林彦俊第一次在人前说脏话。


把俩人安顿好了的林彦俊一晚没睡,手里攥的是一封推荐信。林彦俊的父母早有让林彦俊出国留学的打算,林彦俊的班主任也觉得林彦俊适合,林彦俊一直没同意,也没有告诉尤长靖。

他本来想继续陪在尤长靖身边的,执拗地怎么说也不去。他原本以为他可以接受看着尤长靖谈恋爱的,但是今晚的种种反应告诉他,他不能。他看不得尤长靖和别人谈恋爱,看不得尤长靖对别人露出爱意的神情。

他会疯的。


第二天一早,尤长靖和陆定昊都没醒,林彦俊也没怎么睡,昨晚和林父林母谈了他出国的事情,父母有些诧异他怎么突然松口,林彦俊没说原因,只是说先不要让尤长靖知道。

有人来找尤长靖,林彦俊起身出去开门,看见的是昨晚的女生,尤长靖的女朋友。

“林彦俊你好啊……”初茗雪尬笑着,不知道为什么她有点害怕林彦俊。

“尤长靖在嘛?”

“不在。”林彦俊脱口而出,撒谎眼睛都不眨一下。

“他手机在我这里,麻烦你转交给他。”

林彦俊接过手机,看了手机壳和锁屏,是尤长靖的手机。

“他还好嘛?”初茗雪关心道,在林彦俊眼里就是小情侣的黏腻,他冷声道:“好着呢,还有事儿吗?”

“没事了,打扰了……”

话音刚落就被林彦俊关在门外了。

初茗雪没起疑,林彦俊传闻里就是高冷人设,她叹了口气,颇有感触,尤长靖和林彦俊,还真的是反差。


后来林彦俊瞒着尤长靖考了试办了手续,到了快出国的日子,尤长靖才知道这件事儿。

这天晚上的菜意外得丰富,尤长靖还纳闷儿,今天貌似也没有人过生日不是什么重大日子。

但是尤长靖没有问,埋头吃着饭,林母却不停地给林彦俊夹菜,让他多吃点。

林彦俊看着碗里的菜,闷声道:“妈,你干嘛?”

“我这不是……”林母说道一半就哽咽了,林彦俊自小就乖巧懂事,不哭不闹,有自己的主见和规划,优秀得几乎从没让她操心过,她也没有给林彦俊过多的关爱,只顾着自己的事业,如今林彦俊快走了,她才觉得舍不得。

“哎,你快吃饭吧。”林父拍了拍她的肩膀,情绪也有点低落。

尤长靖不知道怎么回事,扭头去看林彦俊。

最近林彦俊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尤长靖暑假几乎天天不是待在家里就是出去和朋友玩,而林彦俊不是去补课就是闷在房间里学习,尤长靖以为他是快高三了才这么勤奋。

“看我干嘛?吃饭。”林彦俊仍面色平静的吃饭,尤长靖没能问出来,也心事重重的,他总感觉林彦俊瞒着他什么。

吃完饭后,尤长靖洗完澡去林彦俊的房间想找他谈话,林彦俊还在洗澡,他便喊他快点,坐在林彦俊的床上玩手机。

尤长靖等了很久,有些坐不住,看见桌子上的一堆纸,以为是林彦俊的考试卷,便去看了一眼,结果越看面色越沉,连林彦俊出来了都不知道。

“说吧,找我干什么。”

“这怎么回事儿?”尤长靖眼圈有点红,再傻的人也知道这些东西是干什么的。

“还不明显吗?”

出国留学这件事,不是说走就能走的,林彦俊筹划准备了很久,只不过他尤长靖一点儿都不知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林彦俊系上睡衣的扣子,把袖子长的地方整整齐齐地挽起来。

“为什么告诉你?”

这句话无疑是在说,你尤长靖是谁啊我的事你管得着么。

尤长靖不明白。他好像太高估了自己在林彦俊心里的地位,所以在对方口中亲口承认了他其实在他心里一文不值的时候,落差感如同悬崖蹦极,心都快死了。

尤长靖眼前有点模糊,不知道为什么就哭出来了:“林彦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通常林彦俊是看不得他哭得,尤长靖一哭,他就得缴械投降,尤长靖说什么便是什么。可这天他讨厌看见尤长靖哭,会动摇他坚决要走的心,他不能心软,他这样一个对尤长靖有所企图的人,不配留在他身边。

所以他说:“你哭什么哭,哭给谁看啊?”

林彦俊想抽自己,给自己结结实实的一巴掌才好受。

尤长靖还是止不住眼泪,他第一次见林彦俊这么凶,以为他是真的讨厌自己哭,想收却收不住。

“你早就烦我了是不是?”尤长靖带着泪眼看他质问他。

“你别说了行不行,尤长靖,你没了我过得照样也可以挺好的,上你的大学谈你的恋爱。”林彦俊想到初茗雪,那酸苦的味道又涌上来,“别他妈的哭了,我不是每次看见你哭,都他妈的得顺从你的。”

“这是我的事儿。”

尤长靖被气得说不出话来,站在原地,才忍住眼泪。

“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尤长靖把那堆资料扔在他身上,走的时候还推了一把林彦俊,然后重重地甩上了门。

林彦俊被推了一把,没劲再站着,便顺势坐在了床上,看着床上零零散散的纸,长长地舒了口气。

他的暗恋,也要“圆满结束”了。


时隔多年,尤长靖回想起来,也恨不起来林彦俊了。

但他还是好喜欢他。

林彦俊呢,还会喜欢他吗?


8.

尤长靖一早就坐了公交回来了,林彦俊不在,只有林母在吃饭,看见尤长靖回来,便给他盛饭。

“长靖回来了啊,快过来吃饭吧。听说小陆搬家了?”

“嗯。我过去帮他来着。”

尤长靖去洗手,回头问:“林彦俊呢?”

“去公司了,对了啊,长靖,一会儿你没事的话帮我去给他爸捎个东西,这老头子早上丢三落四的。”

“好。”

“哎,对了长靖。”林母把盛好的粥递给尤长靖,“你觉得易家的女儿怎么样?”

易家的?

“易妮吗?”

“对,你觉得林彦俊会喜欢她吗?”

尤长靖差点没端住碗,“易妮挺好的啊,长得漂亮落落大方,不知道林彦俊喜不喜欢……”

尤长靖抬眼悄悄观察林母,林母接着说:“老头子想让林彦俊和易妮订婚,易妮那姑娘倒是挺喜欢林彦俊的,这孩子天天板着个脸,也就那张脸能吸引小姑娘了。”

“林彦俊长得帅嘛。那他知道这个事儿嘛?”

“我还没和他说呢,之前隐晦地问了一下,他好像察觉到了,不过也没说什么,或许还挺乐意的。”

尤长靖笑了笑,没说话了,低头吃自己的东西。

林彦俊挺乐意的?

本来昨晚梦见了之前吵架的事情,尤长靖就心情不太好,现在更是乌云密布了。

尤长靖拿着林母让他去送的东西,心事重重地坐车去公司,路上还差点被绊倒。

尤长靖走得慢,公司他来得不多,路不太好记,好不容易记得电梯的位置却忘了在哪一楼,只能靠着记忆摁楼层。

尤长靖心情不太好,思绪满天飞,差点没出去电梯,赶在电梯关之前回过神来,又因为跑得太快,不小心撞了一个人,另一个人的水杯被他打翻,杯里的咖啡洒了两人一身。

尤长靖赶紧道歉,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方看尤长靖手里抱着个文件夹,长得又白嫩嫩的像个高中生一样,便以为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实习生,便脸色拉下来:“会不会走道儿啊?你没长眼睛吗?!”

尤长靖本就犯了错误,有点慌,又被人凶了,泪腺又发达,眼泪便在眼眶中打转,连忙又赶紧说了好几声对不起。

那男人仍然气不过,咖啡撒的他满袖口都是,又骂道:“你这么废物哪个部敢留你啊?你哪个部的?”

尤长靖吸了吸鼻子,低着头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了?”清冷的声音从喧闹外传过来,众人回头看,是林彦俊,于是便不敢凑热闹了,赶紧各干各的。

尤长靖抬头,看见是林彦俊,头埋得更低了。

“小林总,这新人不会干事儿啊……”

“衣服弄脏了是洗不出来了吗?”林彦俊打断他,“为了这么点事情就打扰其他人工作,是不是你不会干事儿。”

那男人气焰立马灭了下去。

“道过歉了,就别不饶人了,他走路不看道,你也不看了是吗?”

明明林彦俊这才叫做不饶人,平常话都不带多说几个字,交代事情从来都简洁明了的几个字儿,现在为了这么个新人训了这么多话。

“尤长靖,你过来。”

有些看戏的人瞪大了眼睛,看着尤长靖跟着林彦俊进了办公室之后才嚷嚷:“雾草雾草,那是尤长靖啊!”

不明所以的人便问:“谁啊谁啊。”

“林家的那个养子,林家人的心头宝!”

“雾草,怪不得小林总那么护着,老张,也算你倒霉了哈哈哈。”那被撒一身咖啡的老张悻悻地回到自己位置上自认倒霉了。

“我之前跟小林总可是一个初中的,虽然没见过面,但也有听说,他对他们家这个养子,可好得不得了啊。”

尤长靖不晓得外面的人在讨论他们,低着头跟着林彦俊进了他的办公室,像是考试没考好羞于面对班主任的小孩儿。

“抬头。”

尤长靖乖乖抬头,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红彤彤的眼睛,喉头滚动,拿出纸来给他擦眼泪,还有撒在身上的咖啡,发现了他怀里抱着的文件。

“我来送东西的。”

林彦俊没回话,继续拿湿纸巾擦着尤长靖袖口衣襟上沾着的咖啡。

尤长靖也不敢说话了,不动声色地观察林彦俊的办公室,桌子上摞着成山的文件,但都理得整整齐齐。

“他骂你你不会回嘴?”

尤长靖回神,嘟嘟囔囔道:“本来就是我的错……让他骂骂消消气也行……”

“那你还哭。”

“我……”尤长靖咬了咬唇,突然想起来林彦俊那天说不喜欢看他哭,就没说了。

林彦俊晓得他泪腺发达,从小到大除了他故意惹他哭的,其余的时候都没舍得让别人弄哭他。

“弄不干净,你脱下来,先穿我的。”林彦俊拿出来柜子里备用的衣服,尤长靖拿着衣服躲在角落里不太好意思地换衣服,林彦俊十分没有眼力见地一直盯着他。

“换啊,愣着干什么?”

尤长靖羞得脸通红,“你转过去,别看我!”

林彦俊嘴角一勾,转过身去。

尤长靖赶紧换衣服。林彦俊手长腿长地,衣服袖子和裤腿长出一截,像偷穿哥哥衣服的小孩子。

林彦俊走过去帮他挽裤脚,尤长靖看着林彦俊那圆溜溜的后脑,有些晕晕地,好想摸一摸他的头发,好想亲亲他的发旋。

林彦俊替他挽好,又直起身来替他挽袖子。

这下轮到林彦俊低头看他了。

尤长靖突然不自在起来,想了个话题,问他:“你知道易妮吗?”

“知道。”

“你觉得她怎么样?”

“你跟我妈问得一样。”林彦俊替他挽好袖子,帮他把换下来的衣服叠好。

“你说啊。”

林彦俊抬眼看他,尤长靖心虚地闭上嘴。

“长得漂亮落落大方。”

尤长靖怀疑他在家里按了监控。

“那你……”你喜欢她嘛……

尤长靖没问出口。

“你知道林叔要给你订婚吗?”

“知道。”原来林彦俊早就猜出来了。

“那你觉得怎么样?”

林彦俊皱了皱眉:“你今天的问号很多吼。”

林彦俊躲着不答,尤长靖便没办法再问。

“你是要现在回去还是在我这儿待会儿?”

尤长靖是想待在这儿的,他想多看他一会儿。

“我,我东西还没送到。”

林彦俊把文件给他:“楼上,左拐那间。”

“噢。”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今天见他跟小孩儿一样听话,乖得可爱。

“送完再过来,中午的时候我带你去吃饭。”

“欸,好!”

真的好听话。林彦俊摸了摸下巴,摸见了自己勾起的唇角。

9.

尤长靖穿着林彦俊的衣服出来又进去,承受着外面人好奇的目光,赶紧躲回了林彦俊的办公室。

“送到了?”

“啊。”

林彦俊正坐在位置上看文件,“帮我泡杯咖啡吧。”

尤长靖乖乖地拿起他的杯往外走,走到门口才反应过来,“我是你的秘书吗?”

“如果你想也可以。”

尤长靖白了他一眼,还是去给他倒了咖啡。

“你明天几点去学校?”

“七点。我还没有备课呢,借你这个电脑用一用。”

“音乐老师还备课?”

尤长靖坐在林彦俊旁边的电脑位上,“瞧不起音乐老师吗?”

林彦俊笑了笑,“不是。”倒是挺想看你上课时候的样子的。

于是接下来两个人投入到自己各自的工作中,没再说什么话,时间就已经到了中午。

尤长靖备好课,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又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一脱离工作状态他就有点坐不住,整个人都要躺在椅背上,还偷摸看了几眼林彦俊。

林彦俊本来就帅,认真工作起来更帅了。这让尤长靖想起来高中时林彦俊板板正正坐在课桌前学习的时候,少年时期时候青涩的帅气和成年之后成熟的帅气是不大一样的,但总之越看陷得越深。

“我这么好看?”

林彦俊合上文件,起身理自己的西装。

尤长靖被抓包,翻了个白眼,嘟囔着“自恋狂”,但内心又不得不承认林彦俊的帅气。

“去哪儿吃饭?”

“楼下有个餐厅,昨天去吃过,还挺好吃的。”

尤长靖跟上林彦俊,又开始嘟嘟囔囔着家附近又新出了很多好吃的店,你刚回来肯定不知道,那家的鸡排外酥里嫩特别好吃还有哪家的奶茶店有份奶茶特别好喝……

林彦俊没打扰排斥这份聒噪,内心悸动,或许他们还可以回到从前吗?

前不久陆定昊久违地找他聊天,他当时还在国外,以为陆定昊又发什么投票链接,正准备已读不回,陆定昊就连环炮一样地跟他说林彦俊你绝对不知道的秘密。

林彦俊那才知道,尤长靖不是因为害怕被家长发现谈恋爱而藏着掖着,而是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儿。天知道他多高兴,激动得握着手机的手还在抖,却只给陆定昊发了一个“哦”而已。

尤长靖还在他身侧吵闹,他不需要回话,只需要静静地听他讲听他笑,享受他们二人的美好世界。


尤长靖第二天就得去学校上课了,虽然起了个大早,但一出客厅又瞧见了林彦俊。

“起这么早干嘛,你不是八点才去公司吗?”

“去公司是一回事儿,早起是一回事儿,快来吃饭。”

尤长靖撇撇嘴,和林彦俊一块儿坐在餐桌上,他们俩的关系好像经过昨天便没有那么僵硬了,尤长靖摸了摸鼻子,笑嘻嘻道:“那你一会儿是不是可以送我去学校啊。”

林彦俊抬头看他,那表情好像在说你在异想天开些什么。

“不可以嘛?”尤长靖也只是开个玩笑,他学校和林彦俊的公司一个东城一个西城,尤长靖如果不想赶公交林家还有司机可以接送,本来就用不上林彦俊的。

“也不是不可以。”

林彦俊嘴角一勾,狡黠得看着尤长靖。

“以前的三件套,草莓奶茶,面包和巧克力。”

林彦俊爱吃甜食这一点还是丁点儿没变。

“三件套比我打车钱都贵呢,小林同学。”

“贵的不是距离,而是在于送你的是什么车,送你的是什么人。”

无敌臭屁大王。

尤长靖丢给他一个白眼。

早餐过后林彦俊居然真的要送他,尤长靖还以为是说笑。再一次坐进林彦俊的车里的时候狭小的空间里的气氛还有点暧昧,上回有陆定昊他还不觉得怎么不自在,现在只有他和林彦俊,他倒紧张起来了。

好像约会。

“别走神,这边的路我从回来还没走过,你看着点。尤导航。”

“知道啦!”尤长靖红着脸应道。

这边的变化的确很大,很多地方都和林彦俊走之前大有不同了,更换了的店面,新建了的楼房,重新铺过的柏油路,绿化里不曾相识的草树,林彦俊当然没有完全依赖尤长靖,开着导航,跟着那冰冷的机械的女声驾驶他的爱车。

“前面这家的奶茶好喝,就是太早了还没有开门。”

林彦俊觉得这家店铺眼熟,原来是他之前和尤长靖喝过的那家,只是装修变了,他没怎么认出来。

“晚上我给你捎回去好了。”

林彦俊没回话,他开车就不太爱说话,怕被尤长靖分了心。

“前面拐弯儿的地方停一下,我去替你买。”

尤长靖跑下车,跑进巷子里的一家甜品店,不一会儿便出来了,手里提着个纸袋,然后递给林彦俊。

“这家是我们曾经吃过的店噢,你不是很喜欢他家的巧克力蛋糕嘛,还给你买了几个小面包,好像说是草莓和芒果馅儿的,我没吃过不知道好不好吃欸。”

林彦俊打开袋子看了看,甜品甜腻腻的香气飘出来,占据整个车的空间。

尤长靖到学校的时候有点早,他下车还想和林彦俊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透过车窗看他的侧颜,再多看一秒也好。

林彦俊降下车窗,看向他:“尤长靖,今天也要好好学习噢。”

尤长靖回想起高中时期他装作大哥一样每天和林彦俊分别时候的话,那时候林彦俊听了之后只是笑笑,任由他行使哥哥的话语权,现在又被他叫回来,像枯竭许久的沙漠,滴入了一滴水,又从石头上回弹,变成无数小水滴,撒在了那片沙漠里。

林彦俊趁尤长靖愣神,赶紧升上车窗一踩油门驶了出去。尤长靖还在原地回味,心里的欢腾雀跃让这颗心跳得欢快,胸膛上像是装了扩音器一样,心跳声震得他脑袋发晕。

他们会回到从前的。


如此的日子在林家过了一周,一周过后尤长靖又要住回自己的公寓,他最近要去隔壁市听几场讲座,学校里也忙得很,不好来回折腾浪费时间,林母有些舍不得,临走的时候给了他大包小包的自家做的吃的,叮嘱了好一会儿才放他走。林彦俊最近也忙得很,好几天没回家睡觉,直接住在了公司,尤长靖那天走的时候也没来,只发了个微信问候了一下。毕竟也不是去很远的地方,的确没必要隆重地来一场欢送会。

等尤长靖忙完事情的时候大概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期间和林彦俊也有断断续续的联系,但林彦俊总是太忙,他的消息总是隔了好久才会回复。

音乐老师的确一天没有多少节课,也不需要阅卷批卷批改作业,没有课的时候就闲下来不少。正当他无聊的时候,陆定昊就来给他发消息了。

——你在哪呢?

尤长靖纳闷儿,这个点我还能在哪儿。

——学校啊,还没到点儿呢。

——那你今晚准备干什么?

——今晚?在家啊,怎么了?

陆定昊一个语音打过来,尤长靖赶紧露出歉意的表情对邻座被吓到的美术老师笑了笑,便跑出去接电话了。

“尤长靖!你怎么这么无动于衷啊!我要被你气死了!”陆定昊满满的恨铁不成钢,尤长靖一头雾水,“怎么了啊!干嘛开口就骂我!”

“不是,你知不知道林彦俊今晚和易妮订婚啊?”

“什么?我不知道啊。”

“我家那位刚跟我说了,易家要请林家吃饭,这不妥妥的要订婚了吗!林彦俊已经把今晚的工作推到明天了,这不也明摆着要去吗?他林大少爷不喜欢的事儿你拖他去他也不会去,现在他准备去了,这说明他也同意这门婚事儿了,你再不行动还干什么啊。”

尤长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脑子里乱成一锅粥,心里又生气又委屈,“他,……你都说了,他要是不乐意是不会去的,他想要去,就说明他喜欢的是易妮,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上去参一脚,不是惹人厌恶嘛。”

陆定昊差点被他唬住,没忘了自己的中心论点,“什么什么啊,我之前都和你说了,林彦俊他喜欢的是你!而且我也说了,你要拖多久,他又能等你多久?他满怀热情却得不到你的回应他久而久之肯定心灰意冷啊!你赶紧趁破罐子摔到底之前去给我稳住林彦俊,我陆定昊跟你打包票,只要你往前一步,林彦俊必定迎上来张开双臂接住你。”

饶是陆定昊信誓旦旦地打包票,尤长靖还是做不出这个决定。

“哎呀,反正我话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一切决定在于你,你最好在他们俩结婚的时候别来找我哭!”

陆定昊挂了电话,尤长靖还保持着接电话的姿势。夕阳要落下去了,低低的,把余晖撒在走廊里,通红一片。

他好像要面临什么人生重大决定似的,在走廊里走来走去,自卑和勇气在打架,谁也没获胜。

尤长靖下了班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家,秋初的夜晚风有些凉,尤长靖关了窗户,瘫在沙发上,时不时地看一眼手机。

日落的余晖渐渐消失,屋子里暗了下去,没有开灯。

尤长靖突然站起来,拿了个外套就往外面走。

他只是去看看,就只是去看看。

尤长靖虽是这么安慰自己内心的忐忑却不减,他打车去了林彦俊的公司,还有不少人在加班。

尤长靖上了电梯还在想,如果真的碰上了林彦俊,他该找什么借口搪塞过去。可是上天没给尤长靖扯谎的机会,因为林彦俊的办公室里压根儿就没有人。

“小尤少爷呀,”林彦俊的助理看见他,笑嘻嘻地走过来,“小林总不在欸。你找他有事儿嘛?”

尤长靖牵强地笑了笑,“没事没事……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小助理想了想,道:“他刚走,走之前还问我这附近有没有花店,现在应该在那家花店买花吧。”

尤长靖临走还不忘说了谢谢便急匆匆地走了。他记得附近的花店只有一个,在一个小巷子里,是一个老奶奶开的店。

他当然只是想来看看的,可助理的话又让尤长靖对林彦俊喜欢易妮的事情深信不疑了,他很害怕,害怕林彦俊真的等不及他了。


他想,他只往前走一步。

林彦俊如果退,他便无路可走了。


尤长靖到花店的时候里面除了一个老奶奶便没有其他人了,尤长靖赶紧问她,刚刚是不是有一个人来过,长得帅帅高高的,鼻尖有一颗小痣,笑起来有酒窝的男人。

他声音颤抖又急切,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来过一个小帅哥,买了一点花。”

“是什么花?”

“玫瑰和雏菊,还要了好多满天星。”

玫瑰是送给爱人的,可他今晚要送给的那个爱人,不是我。

“尤长靖?”

林彦俊的声音从身后出现,他忘了拿落在桌子上的车钥匙,折回来的时候便看见了尤长靖。

“你喜欢易妮是吗?”

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他刚刚还忍得好好的,怎么一看见林彦俊,眼泪就想要流出来。

“你说什么呢?”林彦俊微微皱眉,看起来有些不悦,拿回了车钥匙,跟买花的奶奶打了招呼便拉着尤长靖出来了。

林彦俊的体质害冷,初秋便戴上了一个薄一点的围脖,戴着他金色框眼镜,衣服也换成了休闲装,手里捧着花,倒真像一个情窦初开要去告白的男生。

林彦俊把他拉进巷子里,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尤长靖眼里还含着泪,眼眶通红,抬头看他,又问了一遍:“你,你是不是,是不是喜欢易妮?”

和多年前尤长靖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为什么瞒着他的时候一样,林彦俊快要忍不住,可又像那年的他一样说出了无情的话。

“跟你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没关系,你出国留学不告诉我,你回国也不告诉我,你订婚也不告诉我,林彦俊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你如果只当我是林家的养子,可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你纵容我的一切,替我解决好一切,为什么那时候你要对我笑,为什么要抱住我,为什么?”

“你又哭。”

尤长靖记得他讨厌自己哭,可他这次不想控制了,就想任性一次,再最后在他面前任性一次。

“不为什么,我对你好,宠你,纵容你,都是喜欢你。”

尤长靖好像还没反应过来,眼泪还在吧嗒吧嗒地掉,抬着头看着他。

“你可想好了,以后陪我走这条路的时候,可不能后悔。”

林彦俊忍不住了,他的确看不得尤长靖哭,他一哭他就想给他自己的全世界,只要尤长靖他现在说一句林彦俊滚蛋,他也可以滚的,可是尤长靖现在想让他留下来,是带着喜欢,才想让他留下来的。

他低头吻上他的泪眼,把他的眼泪吻去,然后把手里的花放在尤长靖怀里,又去亲吻他的唇。自己惹哭的,还是要自己哄回来。

尤长靖被忽然的吻懵住了,直到林彦俊亲他的嘴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浑身都酥软着,脑子里像在放烟花,炸出许多小星星。他推开林彦俊,绯红占据他的整张脸:“你,你……”

“你后悔了?”

林彦俊抢去他的话,尤长靖还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赶紧摇了摇头。

“你不是……你刚刚……还凶我什么……”

林彦俊摸着他殷红的耳垂,“你让我暗恋了那么多年,我不能报复你一下?”

“你你你方批!明明是我暗恋你来着!”

“原来我们两个都是大笨蛋。”

“你才是大笨蛋!”尤长靖看了看手里的花,想要扔掉,被林彦俊接住:“喂,花是无辜的诶。”

“我才,不要,你送给,其他女人的花!”尤长靖一顿一顿地说道,在林彦俊眼里分外可爱。

林彦俊嘴角微扬,笑得有些无奈和宠溺。

“这花,本来就是给你的。”

林彦俊把自己的围脖拿下来,给尤长靖围好,然后看着他的眼神变得诚恳,道:“我拒绝了订婚,今晚的聚餐也不是关于订婚的,是谈的生意,易妮也不会去。花是买给你的,但我没想亲手送给你。本来是想插在你楼下的花坛里的,寻思你明天下楼看见了的话,四舍五入就是收到了。”

“你真的是一个大笨蛋!”

林彦俊被他骂,也笑着接受,心里甜蜜蜜的,去亲他委屈的嘴巴。


陆定昊还真是恋爱专家,原来真的只要尤长靖往前走一步,林彦俊就必定会敞开怀抱迎接他。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忍不住想要对他好,想要纵容他想要宠着他,偶尔却又想弄哭他,看他的情绪随自己而变化。也会想要依赖他,笑会对着他笑,哭也对着他哭,想要无时无刻不看见他,想牵他的手,想吻他的额头甚至是发梢,想从他身后抱住他,然后对他说——

给我讲一个故事吧。

























评论(35)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